好久好久沒吃過尾牙這玩意兒,也快兩年沒有兩個人一起吃頓像樣的好料。
暫時把小孩放一邊,安靜地吃頓午餐。
以下是不專業講評,照片還有漏拍的(吃得太高興)也忘記吃了幾道。
[魚道生]的入口有盆落地大器的禪風插花,
臺北市(特別是信義區)願意犧牲空間營造這種舒服的環境的店家實在難得。
看了幾位部落客的文,決定先嘗試680與1200的午間套餐,往上還有1800 & 2400。

魚道生最基本的午餐有散壽司握壽司兩種, 都是 680元. 握壽司有六貫壽司, 附餐則有沙拉, 前菜, 蒸蛋, 烤魚及甜點. 散壽司套餐則少了烤魚。
(以上是節錄自報導)
中午的女將有點年紀,菜單說明的不是很清楚,反正來之前都survey過了,不計較。
啤酒是加點的,高腳杯裡的是南瓜海膽幕斯,差點忘了漬白蘿蔔,非常好吃,好想學著做,只要一吃完馬上就會補上

非常驚豔的散壽司,各種食材都十分好吃,鮭魚卵也非常棒,滋味清爽但非常鮮濃

餐後甜點是紅豆湯烤麻糬(淡甜)&咖啡或抹茶。

以下是1200的套餐,器皿都頗講究,我好喜歡那個小茶壺醬油瓶跟醬油碟還有師傅料理用下截不銹鋼上截木頭的長筷。
開場的是琉球的海葡萄 (一種海藻),(對了!事前交待了所有菜色都不要有水果)

從右至左是,蟹肉玉子(特別是上面的是??葉)太害羞沒聽清楚也不敢問!還沒入口香氣十足,不知道能不能自己種。
中間的是梅醋章魚,再來是海膽?貝。

前菜還少拍兩枚,尖梭& ?? (忘了) 茗荷梅漬真鯛三枚。

水章魚

炙烤鰹魚

烤???魚

鮪魚

胡麻豆腐(YUM)

芋泥松菇牛肉

甜蝦,原本很期待蝦的,雖然也不錯,卻是我覺得今天最不出色的一道,有點偏酸了?! 不是我愛的味!
今天最喜歡的一貫是我漏拍的,醋漬昆布鲭魚,酸甜鮮的口感都出來了!

散壽司的器皿配上晶瑩剔透的鮭魚卵,相得益彰,視覺味覺都滿足了。
這樣一餐吃下來,(ERIC也幫忙吃了一些) 讓我飽到晚上。
今天的餐後甜點我覺得有點小遺憾,紅豆湯不如我自己用壓力鍋煮的。
如果可以吃到南瓜布丁或是抹茶奶酪該有多好。
這是間讓我還想再訪的店,老實講以我的食量,680的套餐就十分足夠,超級推薦。
第一次拜訪實在不好意思大拍特拍,想多看一點就去看看其他專業食客的部落文



[魚道生美學料理]台北市信義路四段199巷13號 電話:2702-4323 周日公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IV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