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時候決定做月子的方式,同時考慮了月子餐與月子保母。
第一胎的時候是外送月子餐,不過現在家裡多了個小人情況也不大相同了。
知道自己鐵定會想家,又想每天看到KEIMI所以月子中心就沒有列入選項。
原本對月子保母有點徬徨,畢竟家裡不是大到很大,多了一個陌生人要朝夕相處9個小時,
對我來說,原本是有點顧慮,BABYHOME上面各個媽媽對各間月子保姆評價也都不同
不過曾有一個朋友使用過彭婉如基金會的到府月子保母,心得頗好。
所以還是找了時間跟ERIC到協會與保母阿姨面談,當初就設定只找協會推薦的保姆阿姨,
若是碰巧不合適,也不考慮其他坊間的月子保姆,就直接訂月子餐外送。
畢竟家裡要讓一個素昧平生的人進出,覺得協會培訓出來的人員比較可靠。
面談還頗順利的,當場我也決定簽約。
所以以下只能算是介紹大家一種坐月子的參考,心得與評語得等明年三月再發表。


保姆的時間是從9點到下午6點,包含中間午休一小時。
包含配戴口罩,圍裙等等細部規定都讓人蠻放心,
除了早午餐準備以產婦為主的飲食,離開前晚餐會將全家人的晚餐準備好。
這樣KEIMI跟ERIC回來還是一樣可以在家裡吃熱飯菜,ERIC也不用趕著接她以外還得帶著KEIMI另外去打點晚餐。
家裡有小孩在家的話,保姆也能幫忙打理小孩的飲食洗澡,
這點很適合家裡有還沒有上學大寶的媽媽。
食材可以委託保姆採買但採買時間也算在工作時間裏面,或是由家人採購食材也可。
我是決定讓ERIC 幫忙採買,這樣保姆的時間可以多點照顧BB,我也可以挑選我自己習慣的食材。


照顧BB也有專業的管理紀錄,感覺好有系統喔!
產婦的飲食也有記錄。
若是有委託保母採買,還有一張採買記帳表。

除了月子保母,也有託嬰、老人的居家照顧、鐘點的家事管理。
最少的訂約天數是22天,費用是NTD38000
其中NTD2000是給基金會的捐贈,是能開收據抵稅用。
給保母的費用是第11天付給NTD18000,
第22天再付給NTD18000,如有委託採買還須另給NTD2000食材費用不含。
希望屆時能與我期待的一樣好。
有興趣的可以搜尋了解看看。
彭婉如文教基金會。
http://www.pwr.org.tw/index.aspx。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IV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