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離京都不到半小時的宇治,春天的櫻花、紫藤、秋天楓葉、平等院,適合半天的行程。
宇治所生產的玉露及抹茶,其品質不但是在水準之上,更是日本第一。
不過,由宇治茶的生產業者所組成的京都府茶葉會議所曾將宇治茶做以下的定義並發表: 使用京都、奈良、滋賀、三重四縣所產的茶葉,並於京都府內加工者
宇治內有名的茶舖不少,茶房伊藤久右衛門、福壽園、駿河屋、上林是以前上呈將軍的有400年歷史。


但我只想拜訪的只有這一家,中村藤吉。
往平等院表參道上也有家分店,但還是本店能感受到歷史的氛圍。


一踏進茶舖就聞到滿室茶香,
茶舖10點營業,穿過走廊才是喫茶處,喫茶處11點營業。


11點踏進來,看樣子我們是第一組客人呢。
閑靜禪意的裝潢很適合呆上一下午,


安政6年創業的中村藤吉,已經有150年歷史。
據格友分享,每家分店販賣的餐點都略有不同。
上網去搜掠一下,果真是如此。


翻開MENU,對於我這個抹茶瘋來說,每一樣都好可口。
衝著”中村藤吉150年創業紀念” “日限定30個”,這個就來一份。


其實我最鍾意的是這個純和風味的“手作リ生茶ゼリイ”
這個安排給ERIC
其實兩樣都是我自己想吃的!! (很賊)
對白玉跟抹茶不是特別愛的ERIC大讚這個好!
我說不是你不愛,是因為你以前吃到的都不夠道地。
特別是抹茶JELLY,超級水嫩又帶有抹茶香。


洋風的口味也很不錯,抹茶CHEESE CAKE超濃郁的。



雖然裡面的材料都是抹茶,但每種口味的濃淡不一,都有不同風貌。


同樣跟我是抹茶瘋的KEIMI,也吃得很盡興。
要不是懷孕的話,熱抹茶肯定會來上一碗。
這幾天就暫且放寬幾天。


喫茶店用的杯墊餐墊也是有販售的,
我很喜歡餐墊的配色,但換算下來一片要600百。
現在一買要買4分,還是放在回憶裡!


買點茶葉回去慢慢品味對宇治的想念,
步上石階,


檯面上擺的都是樣品,店員從後方的木櫃裡拿出一包包的茶葉。
150年前,人們也是這樣買茶的嗎?


之後,還是沿路買茶,一路儲存宇治的回憶。
要來我家喝杯茶嗎?


*中村藤吉 http://www.tokichi.jp/
*京都-宇治 交通
京阪線:祇園四条[京阪中之島・本線快速急行]中書島[京阪宇治線]宇治 35min/300YEN
JR: 京都車站-[JR奈良線] JR宇治 20min/ 230YE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IV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