度過了前幾週的食慾不振,貧血頭昏的時期
慢慢的恢復食慾也恢復煮飯的動力,
以前KEIMI住在肚子裡時,我也是很勤力的每日煮飯
好好的吃,是對自己好,自己的身體自己照顧。

平常的豬肝也不太敢買,花蓮SPF 無污染且不打針的豬肉豬肝可以建議大家嘗試看看。
真空包裡面有兩付,一餐一付剛好。
斜片片了0.5CM 厚度,但我覺得事後還是覺得太厚。
稍薄點快熟才不會煮的過老。
達人建議片好後拌入地瓜粉然後入熄火的熱水燙過再洗淨。
湯頭另外用蔥段,嫩薑絲熬過再入豬肝快煮,入點米酒與香油就OK了。


我的湯頭比較渾濁,是因為我用預先熬好的大骨湯。
因為我開大火又太龜毛花太多時間去撈浮沫,害的豬肝太老了。
枉費我用地瓜粉燙過。
不過,特別用大骨的湯還是頂不錯的。


原本應該是蠔油芥藍,
不過改放菇菇也很不錯,
按著阿基師的食譜炒出來果然肉有嫩,
只是調味料應該減量,
對一般人可能剛好,
但家裡有小孩與孕婦的話,食譜上的調料還是酌量少用點,避免鹽分太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IV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