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5 星期天去信義區觀賞我弟弟參加花藝設計大賽選拔賽,KEIMI 也去幫忙加油,一坐就是3個鐘頭,不簡單耶!
KEIMI看得頗認真,老媽拿到的位置真不錯第三排又是正居中,剛好主角也抽中第一排正中的位置。
此次競賽為選拔賽,入圍才能有資格參加明年的台灣盃總決賽。
總決賽中脫穎而出的冠軍可代表台灣與日本、新加坡、中國的洲際盃競賽。
前幾次洲際盃冠軍是台灣人呢!可說是另一派的台灣之光。


主角豋場囉! 將將將!
第一項競賽是自選作品。
架構可先行備好但上面不能有任何花材,競賽時間30分鐘。


作品呈現的是虛與實的相對美感,架構主要是壓克力與松枝。
架構上的花瓶一個虛一個實,看出來了嗎?
鏤空的部份就是松枝染白後推疊鋪成。


第二項競賽項目是神祕箱,每個選手箱子裡裝的東西都相同。
當場才知箱子裡的花材,競賽項目手綁花束亦是當場宣佈,競賽時間一樣30分鐘。


做這項競賽的時候實在是有夠緊張(看的人替他緊張),
光是架構就花了17分鐘,是所有選手裡面最久的。
老媽跟旁邊的前輩阿姨們可是快心臟病了,坐在前一排老弟的老師反倒安慰我媽說不用緊張,夠用夠用。
我是不知道他老兄當時的心情如何,不過他倒是很謹記老師的囑咐。
無論如何一定得面不改色,至於這項,從鏡頭上看來的確是偽裝得相當地好。


老媽說手綁花束分數一定差了,整體立面不夠立體線條不夠。
所以總分是有點拉低,幸好自選作品表現得還不錯。
算是拿到明年決賽的入門票了,高手芸芸要多多加油。
至於我開的支票,今年是不用荷包流血啦!
不過,這位先生,希望明年可以有讓我兌現的機會好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IV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