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禮拜走了一趟南門市場,去年跟婆婆一起去買年貨,
車子一開居然是快一個小時多,讓我一直誤以為南門市場很遙遠,
那天不到20分鐘,開著開著又發覺離永康街好近。
以後可以常常去咯。(那個區域是超過我的平常管區*v* )
鄰居帶我去買了"豆味行"的賽門甜不辣,
家庭號的一袋NTD130是三人份,土鍋裡面是兩人份,前天已經先煮掉一份囉!
以NTD130這樣的分量真的是蠻划算的,

裡面高湯包,味増醬包,辣椒包都備好了。
怎麼煮比例多少,都寫的很清楚。

連袋內的品項都記的很詳細,看看圖片吧!我就不用打字了。
老闆有說,如果把蘿蔔拿起來的話,其他的東西可以冷凍保存幾個禮拜OK。
現場店裡有賣甜不辣跟甜品,覺得蜜芋頭好像也蠻好吃的,可惜剛剛肚子才剛裝下金鋒的滷肉飯。

我把每一樣都分裝在兩碗裡面,可以吃的到鮮味的甜不辣,難怪會有團購單。

那天又陸續買了三槐堂的起士蛋糕,我原以為是一家蛋糕小店,
沒想到是一間咖啡館,從南門市場走過去約6分鐘可以到,藏身在巷內真是隱密。
沒有預定的話,只有原味的起士蛋糕,單片60元,覺得預訂整盒的會比較划算耶!
雖然貌不驚人,不過吃起來真的不輸天母的吃吃看喔!

萬有全就不用多說了,就是為了港式臘腸跟肝腸而去的。
最一般的等級一斤280NTD的就夠好吃,
下次再試試看用炭火烤一斤320NTD究竟是差在哪!
網路上搜尋南門市場,居然還可以網購萬有全,實在是太方便!

也順便帶了南園的酸白菜,跟鄰居分了半顆也夠多了。
原本店家推薦順便帶白肉還強調有曬過的!
我怕太油膩就沒帶了,真是自作聰明!
回家用豬絞肉甩了一點小丸子炸過跟豆腐煮成酸白菜丸子湯,
後來試過才知道,酸白菜湯還是要有點油脂跟酸味平衡起來才會比較夠味!
我用的豬絞肉也沒有拌點肥肉,下次試試肥3瘦7的黃金比例試試看吧!

<豆味行> 甜不辣
北市南昌街一段64號 02-23518939
http://beantaste.blogdns.com/
<三槐堂> 起士蛋糕
台北市中正區羅斯福路一段72巷2號 02-23213429
http://tw.lifestyle.yahoo.com/poi/?bizid=N91LPXS30417
<南門市場 萬有全>
<南門市場 南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IV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