祗園四条是個蠻好閒逛的地方,
花見小路,沿路的漬菜店,傳統的京物,甜食店....飽足一頓之後可以往八坂神社與清水寺去。
花見小路口對面馬路的京丹波,超級推薦。
多年前有CHERIE帶路,嚐到用竹葉包著的裹上黃豆粉的現烤丸子,真是無法忘記。
每次來日本,總是心心念念的這味。
台灣吃到烤丸子總是太黏沒有Q勁,
去年在東京淺草雷門的參道上,買了一串現烤的みたらし丸子,
只能說關東口味的烤丸子真是不對我味。

京丹波有賣現烤味增糯米丸子,大福,也有草丸子跟赤飯。
熱呼呼的烤味增丸子,忘記是150YEN 還是120YEN 一串。
歐巴桑看著我5個月的肚子,笑咪咪地跟我說:你的肚子也圓滾滾的喲!
可能今天穿著白色,特別顯眼吧!

這麼好的滋味,去的時候買了一串,回來時候又買了一串三個人一起享用。
說是3個人一起享用,
總共4顆丸子,KEIMI大食怪應該吃了有2顆,我跟爸爸各一顆吧!
KEIMI的喜歡口味跟我還真相近,在日本她都很ENJOY 這邊的食物,帶出門方便多了。
爸爸~~
以後,飛機我們女生自己座,
你留在台灣安心的賺錢好了,這樣我們才能多吃多買一點好味!



茶寮都路里也是頗受歡迎的喫茶店,京都必去之點。
本店裝修中,臨時店面與京丹波同一邊,吃了京丹波丸子再往前走一小段到信用金庫的二樓就是。
受歡迎到在東京也開了分店,
今天幸運的是沒有排到人龍,我們離開的時候,排隊的隊伍可是從2樓排到一樓呢!

這份是我幫ERIC 選的(嘿嘿~也是我想吃的)
一直很想試試甜紅豆湯配上鹹昆布妙滋味,
ERIC也讚說這真是絕配,口感很特別。
後來我試著只吃鹹昆布,嘗試一下只有昆布的味道。
只能說,太恐怖了,趕緊偷偷包在紙巾裡。
果然,巧克力要配咖啡,紅豆湯配昆布才行。

我跟KEIMI的 特選都路里パフェ,
人氣最高的甜點。
但吃過中村藤吉之後,茶寮都路里變成排名第二 SORRY!
兩邊的飲茶氣氛也不同,
中村藤吉很有寧靜閑適的氛圍,
茶寮都路里感覺就比較歐夏蕾一點。

神阿!為什麼給我小鳥胃!
一天頂多吃4餐,我好想把東西通通裝進肚子呢!


茶寮都路里 公式網站 http://www.giontsujiri.co.jp/saryo/index.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IV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