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到醫院去做年度體檢,結束後搭電梯下樓。
電梯裡有一對母子跟一個老婆婆,
小男孩戴了厚重的眼鏡,我猜他有弱視。
小男孩腳上裝了矯正器,雙手扶著電梯裡面的扶桿,應該是肌肉萎縮,他扶著扶桿有點使力。
小男孩是大班左右的歲數,像是個乖巧溫和的小孩,他還說了"謝謝"但是我不知道為什麼。

我跟艾瑞克一進電梯,老婆婆跟這媽媽說 " 怎麼會這樣呢? 為什麼呢?" "好可憐喔!"
媽媽溫和地笑笑回答" 也沒辦法! 6個月時去打了5合一疫苗就變這這樣了!"

聽完這來回的對話,電梯很快地從五樓到達一樓。
如果有足夠的時間讓我讚美一下這個小男孩,他應該會很高興的。

艾瑞克跟我ㄧ步出電梯不約而同的說 " 這老太婆是怎麼回事阿!"
我相信老婆婆是善意的關心,但是不經過思索隨口說出的"好可憐",對一個已經懂事的小孩是傷害不是關心。
那句"好可憐"聽入我的耳朵,我都覺得異常的刺耳。
那媽媽臉上雖然笑笑地回答婆婆,心裡一定像是被插了一刀吧!

回家的路上,我跟艾瑞克說我覺得煩惱KEIMI個性倔強這件事,真是相對之下的渺小。
對那個媽媽來說,期望小孩健康平安是唯一的願望。
真的是要好好感謝並珍惜自己擁有的當下,不是嗎?

如果,妳們有機會遇見這樣翅膀受傷的小天使。
一定要不吝嗇地大聲讚美他們 " 你很棒喔!要加油喔!"
我下次無論如何一定要鼓起勇氣這樣做。
如果我昨天能有勇氣讚美那個小男孩,至少至少,他跟媽媽可以帶著愉快的心情回家,而不是一點傷心。
而我能做的也只有那麼一點點的微不足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IV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