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什麼都有賣! 你可以買鞋、買衣、買電腦....還可以買魚! 而且是新鮮美味的魚。
會發現這個可以買魚的地方是我喜歡的連結"小廚娘AMY"裡發現,
AMY 的部落格裡面沒有商業性的文章,所以抱持著值得一試的心情,
果然一訂上癮。

是我第二次訂購,訂購的內容是NTD2000的鮮魚套餐加手工花枝丸,
新鮮天然的東西就會自然的美味,連我家那個一般味覺遲鈍的艾瑞克都讚不絕口。
每樣東西都是真空包裝,業者的自營漁船捕上岸就即刻處理真空冷凍。
還有重金屬檢測報告,感覺上很安心。

其實我拿到的魚跟原本的套裝不同,因為我偏好切片魚除了好料理外,
家裡有小小孩的也真的比較適合切片魚避免魚刺,
所以提出希望不同種類的切片魚要求,媽媽魚也幫我配好等值的東西。
最妙的是,她們的商品裡面還有寶寶套餐,內容有吻仔魚,香魚粉,魚頭....適合小BB吃的,

每個商品都會貼詳細的標籤,魚的名稱,魚刺等級(這訊息對我非常重要),適合烹調的方法

以往,我會上市場買的魚就是鱈魚、鮭魚、鯛魚片、土魠、旗魚
我不太好意思問老闆是什麼魚,問了我也不知,不然過了會也會忘記(覺得魚都長得差不多),
然後要衡量魚的價錢要從兩換算成我慣用的克,在腦袋裡也要轉半天。
有次,老闆還說"你有在煮飯喔!"
就覺得如果被老闆認為是新手,可能不知道會不會被很A一筆的不安全感,不想被識破。
(買個菜也搞心理戰)
再來,臨時想吃個魚,平常的上班媽媽要等周末才能買吧!
買回來,超過保鮮盒大小的就很麻煩保存,萬一血水滴在冰箱,真是臭翻天了!
我平常上市場,決不可能是一清早就去採買,
冬天還好,夏天的話,到了10點多,靠著大冰塊保鮮的魚,應該也比較不那麼新鮮了吧!
因為知道了媽媽魚,我也多認識也有多口福嘗試其他的魚類。
像這次的黑喉,(多吃深海魚很好喔),鹽巴抹抹去烤就行了。
若是去日式的料亭的話,一份也要400跑不掉,自己料理一半價錢就有了。

如果是上班媽媽又得料理一家伙食,媽媽魚真的很合適。
網站裡面還有料理教學耶!

媽媽魚 MAMA FISCH
http://mamafisch.pixnet.net/blo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IV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