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要推薦的這個壓力鍋,從去年十二月開始用到現在,平均每2天使用一次。當初要買這只鍋的時候,各個廠牌W牌F牌都有研究,歸結幾個我自己的心得。
-一體成型的複合鋼底導熱效果比包底(三明治底)來得好
-因為慣用平底鍋所以不想要單柄式的壓力鍋,覺得爐台太BUSY了
-可以一鍋三菜,可以煉雞精煉果醬
-靜音烹調。不會漆漆漆或逼逼逼地亂叫。零件很簡單,應該是最少的,需要清洗徒手就可以取下。


其實幾個月前就想寫個關於壓力鍋的文章,今天剛好又接到專櫃打來說3/1起要調價,台幣一直貶,進口的東西會漲是可以理解。
所以趕快告訴我的好朋友們,特別是有小BABY 的媽咪要準備離乳食品,如果以前有人向我介紹這個好鍋,
可以省下好多時間呢且可以做出簡單又營養的菜色。
來看看我怎麼準備吧! 好好利用的話,煮一餐飯30分鐘是很足夠~


最底層煮個四神豬腳湯。
-豬腳、薑片、水淹過豬腳多些就可,上蓋,開中火
-注意,信號出現,兩條指示線升起,馬上轉小火續滾15分鐘。


小火是多小呢? 我的開關是轉到底的最小火。很節能吧!


-因為要連飯一起煮,所以把烹調時間分成兩段。時間到時,按小黑蓋快速洩氣,把湯的浮末撈乾淨,家裡剛好有四神湯料(沒有浸水喔)丟些進湯裡。小黑蓋不燙手!



-我家一餐的飯量是 1又 1/4杯 (白米/糙米 4:1 )時間夠的話就讓米泡個30分鐘吸水,通常我都是直接洗好就入鍋。 (不是那種免浸泡的糙米喔)
-飯鍋放在第二層,上蓋,一樣指示線上升後馬上轉小火續滾20分鐘後關火,想要馬上吃就直接排氣洩壓,不然等著自然洩壓也可。


-開鍋後,豬腳湯加鹽調味加米酒再滾一下下把酒味煮淡。
通常上蓋後就可以有時間炒炒青菜準備其他。若是煮全白米飯,上升一條線後5分鐘就OK啦。所以我不再像以前用電鍋一次煮3天份的飯再凍起來,天天都可以吃新鮮的飯,快又省能源。


用壓力鍋煮的飯,一般的米都可以ㄍㄧㄥ的很好吃,不用加油就可以閃亮亮也不會黏鍋。


用電鍋煮豬腳湯或是用瓦斯爐去滾,至少得用上約70分鐘才會透。筷子一夾就爛的豬腳加上濃濁富膠質的高湯。



壓力鍋可以快速的將食物的原味與精華煮出來又省能源。如果所有的湯鍋燉鍋只能留一個來用,超級建議這種壓力鍋。
問起價位,我用的這個8公升定價是1萬多塊,有人會說好貴的鍋。不過,試想一支手機一萬多的你能用多久?3年 ? 5年?
有親友住國外或去旅遊,建議可以背回來。
如果鍋子不是空燒燒壞保養得宜的話,用上個10年是絕對沒問題。
其實除以我的使用頻率,算是很划算的投資。
講得這麼詳細都覺得自己很適合去賣鍋子囉,呵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IV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